企业动态

中机国际研究院斩获湖南省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应用大赛7项大奖

发布时间:2018-12-28 文章来源:CMEC

  1221日,由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的第二届湖南省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应用大赛表彰大会在长沙举行,国机集团所属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中机国际研究院(以下简称“中机国际研究院”)在本次大赛中获得7项大奖,分别是:综合组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设计组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及三等奖1项。 

  中机国际研究院致力于BIM技术的推广应用与技术研发,通过多年的实践应用积累了丰富的技术和管理经验,自2016年担任湖南省BIM联盟理事长单位以来,中机国际研究院不仅在公司大力推广BIM应用,同时发挥技术核心引领作用,牵头主编了《湖南省民用建筑信息模型设计基础标准》《湖南省建筑工程信息模型设计应用指南》《湖南省BIM设计系列教材》等多本BIM标准和书籍,推动湖南省BIM技术的应用发展。2018年,中机国际在中国勘察设计协会举办的第九届“创新杯”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大赛中入选“最佳BIM应用企业”。 

  据悉,此次湖南省第二届BIM技术应用大赛参赛企业达120家,不仅有大型国有企业,也有中小企业、民营企业,本次大赛分为设计、施工、综合三个组,参赛作品达335项,比第一届增加173项,涵盖了交通、水利、电力、建筑、市政等众多行业,既有国内项目,也有国外项目,提交的BIM模型质量大幅提高。湖南的BIM技术应用已经迈上新台阶,进入国家第一方阵。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