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中机六院设计卧龙电气南阳防爆集团高效节能电机产业化项目竣工投产

发布时间:2018-12-28 文章来源:中机六院

  近日,由国机集团所属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机六院”)基于智能工厂新设计理念设计的卧龙电气南阳防爆集团高效节能电机产业化项目竣工投产。 

  走进项目新厂区,主体建筑简洁大气,厂区道路宽敞整洁,景观绿化生机勃发,企业展厅流光溢彩。车间内生产线布置井然有序,自动绕线机运转行云流水,车间工位器具整齐划一,一座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电机智能化工厂矗立在南阳市独山脚下。 

  高效节能电机产业化项目是河南省重点项目,成功入选国家工信部2018年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项目。作为设计单位,中机六院在新工厂建设过程中采用精益生产的先进设计理念,运用可视化的手段进行工艺流程再造、生产过程仿真分析、建筑性能仿真分析等,并借鉴欧洲电机制造企业的生产模式和管理经验,实现了布局佳、物流短、拉动式的生产模式,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运营成本,向“打造东方西门子企业”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该项目的成功实施,体现了中机六院在智能工厂新设计方面的高水准。中机六院作为国家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理事长单位、首批入选工信部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推荐目录的唯一设计院,将充分发挥工艺物流优化和生产环境集成等的综合优势,为企业发展提供切实可行的智能工厂解决方案,降本增效,助力企业发展。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