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天津电气院新能源公司党支部午间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8 文章来源:天津电气院

  2018年,国机集团所属天津电气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新能源公司(以下简称“新能源公司”)同时面临质量攻关和减亏脱困的两大重任。在这个关键时期,完成业务工作的同时,加强学习,尤为重要。 

  为此,从十月份开始,新能源公司党支部开展了支部午间学习活动,每周一、三、五午间,支部党员集中学习,入党积极分子列席参加。 

  学习活动充分发扬党内民主。通过征集党员意见,确定学习内容。每次学习有一个主持人、一个主讲人,均为抽签决定,设立讨论环节,让每个人都有充分说话的机会。 

  学习活动不制造工学矛盾。时间定在午间1:00-1:20,这是一天中工作效率最低的时候,通过学习活动给下午的工作提神醒脑。 

  学习活动将学习融入日常,带动全员在困难时期加强学习。不给党员增加额外负担,还能够使党员真正学到知识,因此党员不抵触、参与的积极性高。不仅促进了党员个人的能力提升,更推动了学习型团队的建设。 

  目前,活动已开展三十余次,学习讨论了新修订党章、党的十九大报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公司及上级党委工作要求以及当下的时政要闻。不仅提高了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学习效率、学习深度、学习广度,更形成了思想交流的平台并加深了彼此间的了解。 

  午间学习增进了党员之间的交流,锻炼了党员的综合能力,对武装党员头脑、提升党员能力、真正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起到促进作用。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