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中国进口汽车高层论坛召开 汽车市场可持续发展再添动力

发布时间:2010-12-29 文章来源:

    中国企业新闻网淄博频道讯 2010年,在消费升级以及扩大内需政策的刺激下,中国汽车市场再一次实现超预期增长,数据显示,我国汽车全年产销有望突破1850万辆大关。日前,在由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和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主办,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七届中国进口汽车高层论坛上笔者了解到,作为中国汽车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进口汽车市场更是表现出了更为强劲的增长态势,其全年销售65万辆三倍于国产汽车的增长速度,让与会的各界人士在欢欣鼓舞的同时,也更关注它未来的可持续性发展。

    据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丁宏祥介绍,中国汽车市场的增长模式已经从2009年政策性带动高增长步入2010年由市场消费需求带动的持续性增长。而在经历了2010年的高速增长后,随着国家刺激政策的退出以及市场本身基数的增大,2011年中国整体汽车市场增速相对2010年将明显回落。进口车方面,根据我们发布的《2010年中国进口汽车市场年度报告》预测,预计2011年进口车需求在80万辆左右,同比增长20%左右。

    据悉,2010年中国进口汽车市场在高速增长的同时呈现出一些重大变化及特点:战略定位上,一些主要跨国汽车公司的战略定位已悄然由“品牌提升”主导转变为“量产化经营模式”主导;产品上,进口汽车品牌集中度更加突出,前十大品牌市场占有率高达70%;区域上,在东部省份恢复快速增长的同时,二级城市也保持了较高的增长速度……这些助推进口汽车市场快速增长的要素都为进口汽车市场的持续成长注入了新的动力。

    丁宏祥认为,在此基础上,2011年将是承上启下的一年,针对这个市场独特的特点,跨国汽车公司与汽车经销商尤其需要制定具有前瞻性的策略,密切关注市场动态,注重防范政策、市场等方面的潜在风险,及时明确、调整在中国市场的战略定位,通过加强品牌力、产品力、服务力、渠道力和应变力,及时、准确地修正、调整企业运营策略,实现企业、市场、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