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为非洲的经济起飞打基础--专访中国机械设备进出口总公司副总裁靳春生

发布时间:2010-12-06 文章来源:
内容摘要: 由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非洲》杂志社承办的“中非友好贡献奖-感动非洲的10大中国企业”评选活动,网络投票已告一段落。12月3日,该公司副总裁靳春生做客CRI,向网友们讲述了他和公司在非洲的故事。

    记者 王玉珊:由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非洲》杂志社承办的“中非友好贡献奖-感动非洲的10大中国企业”评选活动,网络投票已告一段落。候选企业之一——中国机械设备进出口总公司在投票结果中名列前茅。作为中国第一家大型工贸公司,这家企业跟非洲是如何结缘的?12月3日,该公司副总裁靳春生做客CRI,向网友们讲述了他和公司在非洲的故事。

    中国机械设备进出口总公司是国际知名的工程承包商,二十世纪七十年代开始对非洲国家开展援助,改革开放后尤其是近十几年来,该公司在非洲市场取得了更大的进展。靳春生在节目中自豪地介绍了公司承建的一些项目,例如刚果(布)的水电站、安哥拉的配电项目、加蓬广电大厦的建设等,这些涉及火电、水电、城网配电、广播电视工程等诸多重要产业领域的项目极大地改善了非洲当地的基础设施面貌和人民生活水平,为非洲的经济起飞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此次评选中,中国机械设备进出口总公司能够名列前茅,原因正如他所说:“我们做的事业,是为了非洲的发展,让他们的经济有一个良性循环,使非洲人民的生活水平越来越提高,这个是我们的宗旨。”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