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第二趟“中亚班列”从中国一拖出发

发布时间:2017-12-28 文章来源:中国一拖

  12月21日,在一拖铁路编组站的洛阳陆港多式联运物流中心,一辆红色火车头带着35车总计45个集装箱货柜缓缓驶出。作为洛阳至中亚地区的第二趟集装箱班列,这列火车将驶向中亚的哈萨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 

  这趟班列从洛阳发车后,将开行132个小时,在新疆的阿拉山口口岸穿越国境线,先到哈萨克斯坦的多斯特克口岸。货物在这里被重新编组后,将分别驶向本次的两个目的地国家,总行程近4000公里。 

  借助“一带一路”建设、中欧班列(郑州)的开通、河南自贸试验区洛阳片区成立等机遇,在有着60多年历史的一拖铁路编组站基础上,中国一拖、洛阳市涧西区政府和中铁快运公司三方联手打造洛阳陆港多式联运物流中心。 

  据了解,11月6日,洛阳至中亚货运班列第一趟列车在一拖编组站发车,发出的货物用40节车厢运送,包括建筑材料、耐火材料、机械设备等。货物来自洛阳和省内周边城市及河北等地,运往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三国。 

  这是中国一拖从制造业向制造服务业转型的一次积极尝试。通过利用河南省唯一的国家二级铁路编组站——一拖铁路编组站的优势,开通洛阳至中亚地区货运班列,逐步实现与青岛港、天津港等重要外贸港口的对接合作,提供铁路内陆港到海港货运“一票制”服务,不仅使中国一拖多了一个对外开放的物流窗口,降低运输成本,还能够发挥辐射作用,带动周边企业国际贸易发展。 

  目前,中国一拖物流公司正在制订相关规划,未来更多来自洛阳及周边地区的货物,将从洛阳陆港多式联运物流中心(一拖铁路编组站)运往世界各地。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