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国机智能牵头承担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通过课题任务验收

发布时间:2017-12-28 文章来源:国机智能

  12月10日,由国机智能所属广州机械科学研究院牵头承担的“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大型数控冲压装备橡塑密封件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课题,在用户现场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通过了课题任务验收。 

  经过三年的技术攻关,课题组成功研制出了汽车自动冲压生产线用密封圈系列产品和400MN大型数控冲压锻造机床用成套密封产品;并形成了5件专利技术、5件企业标准、2件国家标准、13篇科技论文和6件制造工艺规范。 

  课题开发自润滑橡胶弹性体材料,应用分层次、递进式的可靠性分析技术研制出的汽车自动冲压生产线橡塑密封产品,在通用汽车、奇瑞汽车等国内大型汽车制造企业的汽车自动冲压生产线上使用,效果良好,为我国汽车工业的高端装备提供了良好的密封关键零部件,为我国的基础制造由大到强添砖加瓦。课题采用多唇串联自适应密封设计技术研制的大型数控冲压机床成套橡塑密封,产品在400MN大型模锻压机上配套装机成功,促进了国内大型数控压机的技术进步,为国内大型航空零部件的高端制造装备的进步提供了有力的密封技术支撑。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