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工信部:加快企业兼并重组和淘汰落后产能意见已报国务院

发布时间:2009-12-28 文章来源:

    工信部部长李毅中表示,酝酿已久的加快推进企业兼并重组的意见已上报国务院,在此基础上,工信部将起草钢铁、有色、建材、汽车、船舶等行业兼并重组的实施意见,同时上报国务院的还有进一步加强淘汰落后产能的相关实施方案。

    《上海证券报》周四援引李毅中的话指出,为加快推进兼并重组和淘汰落后,工信部起草了《关于加快推进企业兼并重组的意见》,目前已上报国务院。
此外,李毅中并介绍,2010年工业投资增长20%左右,其中,技术改造将得到重点支持。

    李毅中还透露,上报国务院的还有《关于进一步加强淘汰落后产能工作的通知》。这份通知制定了淘汰落后产能的分行业实施方案,将钢铁、电解铝、水泥以及电石、铁合金、焦炭等行业在2010年淘汰目标分解落实到各地。

    工信部月初曾发布通知,要求各地采取综合措施,确保完成2009年淘汰落后产能任务。要求今年各地炼铁、炼钢、水泥和玻璃行业合计淘汰落后产能分别为2,113万吨、1,691万吨、7,416万吨和600万重量箱。

    李毅中表示,工信部将在国务院审核发布两个文件后,分解任务,制定细则,明确分工,抓好落实淘汰落后产能和调整结构的工作。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