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国资委:央企利润今年首现正增长

发布时间:2009-12-18 文章来源:

    国务院国资委12月14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中央企业前11月营业收入和利润出现今年以来的首次同比增长,全年实现利润有望达到7500亿元,超过去年水平。

    据统计,今年1至11月,中央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1.1万亿元,同比增长3.4%;实现利润7109.6亿元,同比增长3.4%;上交税金9963.8亿元,同比增长7%。

    此前,中央企业的主要生产经营指标一直处于同比下降通道。1至10月,中央企业营业收入和利润分别同比下降0.4%和6%。不过,从前10月的整体情况看,中央企业经营情况呈现出逐月好转的态势,同比降幅不断缩小。

    李荣融在14日召开的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表示,预计中央企业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2万亿元,也将超过去年11.8万亿元的水平。(经济参考报)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