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天津工程机械研究院成为国家首批机电产品再制造试点单位

发布时间:2009-12-28 文章来源:

    12月11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下发了关于《机电产品再制造试点单位名单(第一批)》的通知,中国工程机械总公司所属天津工程机械研究院(天工院)获准成为了首批工程机械类7家试点单位之一。

    2006年初,天工院在全面分析国内外工程机械的技术状况和发展趋势后,认定工程机械再制造将成为国内外工程机械行业主要发展方向之一。为此,成立了再制造中心,专门开展工程机械再制造的技术研究和攻关。三年来,天工院借助多年的传动和液压基础件研究、工程机械材料研究和表面工程技术研究优势以及零部件检验检测优势,承担并圆满完成了多项国家和天津市再制造科研项目,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再制造质量体系,形成了多项再制造标准,拥有多项再制造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设计和加工了用于拆解和装配的专用工装器具,并购置了多台表面工程修复设备。到目前为止,已经先后完成了多台平地机、装载机和摊铺机的整机和关键零部件再制造,已在国内市场实现销售。

    根据天工院的发展战略规划,未来将建成我国工程机械行业整机和关键零部件再制造技术研发中心、检测中心和工程机械再制造产业化基地。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