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国家电控配电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成立20周年暨新基地落成庆典举行

发布时间:2009-12-28 文章来源:

    设在天津电气传动设计研究所(天传所)的国家电控配电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验中心)近日举行了成立20周年暨新基地落成庆典。

    国机集团陈志副总裁,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中国电器工业协会,以及天津市的相关领导出席了庆典。天津计量院、西门子电气传动有限公司等国内外相关知名科研机构和公司的客户代表参加了此次庆典活动。

    庆典仪式上,国家认监委谢军副主任、国机集团陈志副总裁分别致辞,他们高度评价了检验中心二十年来的工作成就。天传所仲明振所长在讲话中表示,检验中心将以成立20周年为契机,在科技创新、人才建设、内部管理和领域拓展等方面多下工夫,更好地发挥自身优势,为实现检验业务的持续、稳定和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检验中心始建于1985年,1989年经国家技术监督局授权,成为全国第一批国家级检测中心之一。2006年天传所经国机集团《关于同意天津电气传动设计研究所“国家电控配电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扩建工程”的立项批复》同意,天传所投资5000万元,对检验中心进行迁址扩建。

    检验中心新基地占地面积17,326m2,试验室建筑面积13,000m2,拥有检验仪器、设备约900台套,其中包括处于行业领先水平的美国大型液压振动实验系统(载荷2T,推力7.3T) 、 55m3高低温交变湿热试验设备、27m3大型防尘试验系统,以及新增的全国同行业中惟一由220KV直接供电160KA/352KA/1S短路试验系统,可完成目前我国高容量的低压成套设备,高压、低压变频调速等电气能量传动装置的全性能试验验证。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