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国机集团召开2019年度二级企业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19-12-31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1231日上午,国机集团召开2019年度二级企业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出席会议并做总结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宋欣主持会议。集团党委常委参加评议会。

  按照中央要求,结合集团实际,本次党建述职评议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法,以“述、问、评、测”的形式进行,9家二级企业党委书记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突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全面总结了2019年本单位党建工作,认真查找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阐述了对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认识和理解,提出了推进2020年各项任务的工作计划和举措安排。与会代表针对述职单位党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现场提问。

  张晓仑认真听取了9位党委书记的述职汇报后,对各企业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点评,既肯定成绩、鼓劲加油,又一针见血、点出不足,提出明确要求,为各企业党建工作整改提升提供了参考。

  在总结讲话中,张晓仑充分肯定了2019年各企业党委在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积极评价了各党委书记在积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企业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做好下一步的党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党建政治责任。准确把握新时期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书记“头雁”作用,切实加强党建工作的系统谋划与研究,进一步压实抓党建政治责任,健全完善责任链条,不断推动“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在思想上扎根、行动上落地,确保中央精神要求在集团各级企业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二是要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夯实基层基础工作。紧紧扭住“三基建设”不放松,强化强基固本思想,不断夯实党建基层基础,持续抓好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示范党支部培育,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使基层党组织真正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真正使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三是要始终聚焦工作重点,精准落实党建新任务。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持续深入抓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持续深化中央巡视整改成果,以一往无前的毅力、一丝不苟的作风、一抓到底的决心,推动集团在新的一年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会议最后,张晓仑勉励大家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以这次会议为新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难而上、砥砺前行,用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更有力的措施,持续有力地推进集团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为集团深化改革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而不懈奋斗。

  集团总法律顾问、总经济师、纪委副书记、董事会秘书、市场总监,集团党委、纪委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企业党委主要负责人,部分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