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宋欣赴固始平陆两县开展扶贫专项督促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25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宋欣在平陆常乐初中运动场询问相关情况

宋欣在固始查看蔬菜大棚项目

  12月23-25日,国机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宋欣赴河南省固始县、山西省平陆县开展扶贫专项督促检查工作,检查集团2019年定点帮扶项目落实情况,看望集团派驻固始县、平陆县挂职扶贫干部。

  在固始县,宋欣一行实地察看了国机集团帮扶蒋集镇孙岗村的灌溉渠项目,详细询问了灌溉渠的质量和今后的使用管理情况,并强调一定要严把质量关,确保百姓得到实惠。该灌溉渠可解决孙岗村2600亩耕地灌溉问题,将惠及贫困人口300余人。随后,宋欣来到观堂乡陈集村的蔬菜大棚,向工作人员认真了解种植品种、作物的长势、种植面积、日常管理和预计效益等有关情况。该项目可吸收贫困劳动力就业,经营收益将惠及观堂乡400多户贫困户。

  在平陆县,宋欣一行在张村镇后地村对国机现代农业产业园进行了检查,该园将在春节前安排覆膜种植。项目的实施有利于增加贫困户和村集体收益,持续巩固和提升脱贫成果,带动平陆县现代农业发展。随后,宋欣一行前往常乐镇,检查了国机集团帮助常乐初中新修建的国机运动场,集团派驻平陆县挂职扶贫干部现场汇报了帮扶平陆县教师培训、干部培训等项目情况。在平陆国机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宋欣调研了集团帮扶建设的国机电子商务中心冷藏库,冷库可以储存100万斤水果,方便贫困户储存鲜果,满足全年鲜果供应需求,进一步降低运营成本,提高运营效率。

  宋欣指出,国机集团定点扶贫工作要按照集团党委“扶智力、扶志气、扶产业、扶民生”的工作要求,围绕教育、民生和特色产业等方面开展帮扶,全力帮助定点扶贫县攻克“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集团也将积极采购定点扶贫县特色产品,大力开展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调研期间,宋欣还详细了解挂职干部工作、生活的情况,并代表国机集团党委对挂职干部表示慰问。宋欣强调,脱贫攻坚已到了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挂职扶贫干部要一如既往地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扎实做好集团定点扶贫工作,积极助力定点扶贫县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国机集团定点帮扶固始县、平陆县牵头单位以及集团党委工作部负责人参加督促检查。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