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两项灼热丝国家标准通过审查

发布时间:2015-12-31 文章来源:中国电器院
  

  11月17至19日,全国电工电子产品着火危险试验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 300)工作会议暨标准审查会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会上,中国电器院主导制修订的电工电子产品着火危险试验系列标准中《灼热丝装置和通用试验方法》《成品的灼热丝可燃性试验方法(GWEPT)》2项国家标准通过审查。 

  电工电子产品着火危险试验标准作为电工电子行业内基础标准,适用于几乎所有的电工电子产品。实施该系列标准对相关产品及其材料燃烧性能的把关,很大程度上提高了这类产品的安全性,降低其火灾发生率;同时,该系列标准的实施增加了我国电工电子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促进了相关行业的贸易发展。本次会议对我国电工电子产品着火危险试验的技术和研究工作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同时巩固和提升了中国电器院在电工电子安全性能研究方面的行业地位。 

  来自中国电器工业协会、中国电器院、公安部四川消防所、金发科技、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中国家电院、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佛山美的等24家单位的28位委员及专家代表出席了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