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国家技改项目“国家机械工业校直工程中心及校直机产业化项目二期工程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发布时间:2015-12-31 文章来源:中国农机院
  

  12月21日,中国农机院长春机械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实施的“国家机械工业校直工程中心及校直机产业化项目二期工程项目”通过竣工验收。经过考察评议,验收专家认为该项目形成了年产自动校直机400台套的生产能力,达到了项目建设目标。 

  该项目在扩大产品产能、实现规模化、产业化的同时,深入开展了自动校直装备制造技术和规范化生产的研究,为推进并规范我国该行业产品技术标准,有效提高国产高端校正设备的规模化生产能力奠定了基础。 

  自动校直机产品主要用于各种轴类、杆类、管类、环形零部件加工过程及热处理后的校正处理,广泛应用于汽车、轨道客车、机械加工、军工等领域。可提升高端装备制造业的生产效率、加工制造工艺及质量水平,打破国外对高端产品制造工艺的技术垄断。 

  项目建成了我国自动校直机的研发与产业化基地,校直机产品设计生产环境条件得到改善,生产能力、质量精度、智能化水平、产品可靠性大幅提升,同时解决了炮管、枪管、直升机传动轴等敏感部件的校正难题,突破了国防、军工行业受欧美国家进口限制的瓶颈。同时极大地满足了汽车、纺织、机械、军工等领域日益扩大的市场需求。  

  校直机产品的规模化产业化生产,树立了长春机械院在校直机行业的龙头地位,打造了校直装备在汽车、轨道客车、高档数控等高端装备制造领域应用的示范平台,同时也将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