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中机六院主持第二届“中国(国际)绿色仓储与配送大会”技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5-07-03 文章来源:中机六院

  近日,以“建设绿色物流生态系统”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国际)绿色仓储与配送大会在西安召开。大会在商务部流通发展司的指导下,由中国仓储协会主办。来自商务部、各省商务厅、物流园区、工贸物流、城市配送、仓储设备企业负责人等近四百人齐聚一堂,以中机六院与仓储协会共同主编的标准《绿色仓库的要求与评价》为技术支撑,共同探讨中国绿色仓储与配送的落地实施。 

  商务部流通发展司张祥处长为大会开幕致辞,中机六院咨询研究院院长王明磊主持会议的技术论坛。论坛上,中机六院项目经理李龙雨、总设计师王文相继做了主题发言。王明磊院长代表中机六院与中国仓储协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就标准的宣贯及后续研究达成了合作意向。中机六院“绿色仓储与物流中心规划设计与系统集成技术”当场入选《中国绿色仓储与配送技术与设备推荐目录(第一批名单)》。 

  2015年,为开拓物流咨询设计市场,中机六院成立了咨询研究院,将绿色物流咨询、物流设计作为业务拓展的重点。此次会议,为中机六院在承接绿色物流园区、绿色仓库的咨询、设计和评价等业务奠定了的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