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中国中元设计的援毛里求斯维多利医院配建手术楼和病房项目竣工

发布时间:2015-02-17 文章来源:中国中元

  近日,由我国政府无偿援助的援毛里求斯维多利亚医院配建手术楼和病房项目通过竣工验收。该项目由中国中元承担从方案到施工图的全部设计任务,项目旨在为毛方提供高标准的医疗卫生设施设备,改善毛里求斯卫生医疗条件,本项目总建筑面积8193平方米,主要包括:急诊手术室、手术室Ⅱ级、ICU、IDU、120床病房及相关配套设施。 

  项目设计采用代表中非两国传统的建筑语言表现中非源远流长的文化和友谊,具有鲜明的中国援建特点。设计将手术室和病房两个主要功能融合在一个建筑中,并通过与医院现有建筑物之间的联系,完善了医院功能布局,同时创造了良好的环境空间。设计过程中充分结合海岛国家日照强烈、飓风强度大、盐雾腐蚀严重等地域特征,兼顾当地公立医院的管理习惯,利用庭院式设计,充分考虑了自然通风采光,还设置了集中式太阳能热水系统等节能措施。 

  中国政府向毛里求斯政府顺利移交援毛里求斯维多利亚医院配建手术楼和病房项目后,毛方对工程质量和建成后的效果表示非常满意,竣工后的手术楼将大力改善维多利亚医院的就医环境和硬件设施,提升医院的医疗水平,同时也将是中毛友谊的重要象征。 

  该项目在设计和施工上均在当地具有示范作用,充分展示了我国目前的设计水平及施工能力,对树立“Made In China”的形象及增进中非间的友谊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