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丁宏祥副总经理出席第30届中国机床工具行业发展论坛并致辞

发布时间:2017-11-29 文章来源:中国机床

  11月23日,由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机床总公司主办、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国机展览有限公司承办,北京海洲贸易有限责任公司、中巽云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17年第30届中国机床工具行业发展论坛暨2018年运营形势研讨会”(以下简称“论坛”)在北京市举行,集团副总经理丁宏祥出席论坛开幕仪式并致辞。 

  论坛以“回顾历史 砥砺前行 汇集力量 创新发展”为主题,包括原机械工业部老领导、行业老专家、机床工具企业领导和新闻媒体人员在内共计14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丁宏祥首先对“第30届中国机床工具行业发展论坛暨2018年运营形势研讨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论坛在近30年的时间里为行业通报运营数据、交流生产经营管理经验、预测未来市场形势、呈现业界最新动态、启发行业创新转型思路、推进协同发展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丁宏祥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发展高端制造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明确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要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随着“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战略的稳步推进,我国正在推动形成全面开放的新格局。与此同时,与先进制造相比,仍存在着质量效益不高、创新能力不够、自主品牌不强、智能化转型不快等问题。如何把握住发展机遇顺势而上、提高行业水平,是值得深入研究的问题。 

  丁宏祥强调,为更好地推进中国制造2025、对接德国工业4.0,应更加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质量第一;建设形成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促进制造业与服务业的协同发展、信息化与工业化的深度融合;培育若干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等。 

  原国务院副总理邹家华特为本届论坛题词:“继往开来 追求卓越”;原机械工业部副部长、国务院机电产品出口办公室主任沈烈初为论坛做了题为《机床工具行业及企业如何迎接习近平新时代实现强国梦》的报告;原机械工业部赵明生副部长在论坛期间主持召开由政府、行业老领导和企业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调研行业现状,听取行业意见,探索汇集行业力量、共同发展的有效路径。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