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熊维平监事会主席、徐建总经理赴在穗企业调研

发布时间:2017-12-21 文章来源:国机智能 中国电器院

  12月19日,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熊维平、集团总经理徐建在广州考察了国机智能和中国电器院的科研生产基地并听取了工作汇报,对两个科研院所转制发展过程中,通过自主创新占领技术高地,孵化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根据两个企业的各自特点,提出了相应工作要求。 

  在国机智能调研时,熊维平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国机智能应该担当起引领带动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责任,重点是突破核心技术;二是要选择好发展方向和路径,集中力量打造智能工厂这一平台;三是要以党建引领、推动和保障各项实际工作开展,实现企业的创新发展和经营目标;四是智能制造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大兵团协同作战,要建立开放、合作、共享和共赢的心态、姿态和方式。 

  熊维平对中国电器院的混合所有制改革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深化国企改革的重要举措,中国电器院此次混改很有代表性,但混改不是目的,关键是要充分发挥混合所有制的体制优势,倒逼内部机制改革,特别是“三项”制度改革。 

  熊维平指出,“研究院+公司”更契合在穗两家公司的企业定位,两公司应注重基础性研究、应用性研究、引领性研究,发挥科研院所优势,引导创新发展。 

  徐建要求中国电器院和国机智能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贯彻落实熊维平的指示,深化改革,实现快速健康发展。 

  监事会17办副主任李晓南、处长张静等陪同调研。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