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集团党委举办所属企业党委书记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11-27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在全国上下广泛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之际,11月22日至25日,集团党委在京举办所属企业党委书记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集团党委书记石柯做开班动员并参加学习。集团所属二级企业党委书记、总部机关党委部分党支部书记约40人参加培训。 

  这次培训以组织引导各二级企业党委书记及时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为核心内容,以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意义、历史地位、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主要任务,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企业党建工作的能力水平为重要目的,同时研究部署集团今后一个时期的党建重点工作任务,强化带动各企业更好地落实全年党建工作目标任务,为推进新时代企业党建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为更好的拓展工作视野、强化党建能力,切实增强培训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效性。本次培训班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分别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等四个方面对如何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系统的解读;围绕宏观经济形势、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基层党建工作方法等多个维度开展专题辅导;党委书记们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如何在企业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如何结合企业中心工作,发挥党组织的独特优势,如何开拓创新,不断激发党员干部积极性,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生活活力等重点内容展开交流研讨;组织召开了科研院所企业党委书记座谈会,听取了各企业党建工作的做法、成效和问题,对加强和改进新时期集团党建各项工作、切实推动科研院所党的建设上水平有重要意义。 

  石柯对本次培训班的整体效果、对各位书记在学习交流中所展现的良好素质和精神风貌予以充分肯定,石书记在培训班总结讲话中指出,现在距年底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集团各级企业全面进入了全力冲刺、完成年度奋斗目标的关键阶段,在这个承上启下的重要时刻举办这次培训班有着特殊而重要的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国机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企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浓厚氛围,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抓好领导班子学习,抓好全员宣贯,抓好宣传发动,当好示范表率。 

  石柯强调,要深入领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增强做好集团党建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各二级企业党委书记,要深刻认识企业党建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站在政治责任的高度来认识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正确把握政治方向,主动担负起党建职责任务,加强企业党建工作力量,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有成效地做好企业党建各项工作。 

  石柯指出,要以问题为导向,积极探索和掌握企业党建工作规律。要突出重点,聚焦问题,抓住当前企业党建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加以研究解决;要研究问题,把握规律,增强工作预见性和主动性,善于运用科学的方法和理论指导推动工作;要抓住重点,推进工作,按照《国机集团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任务实施方案》明确的81项具体措施,对本单位贯彻落实全国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的梳理自查,对尚未落实的,要加大工作力度,抓紧进行整改。 

  石柯强调,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委书记要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素质。要有全局意识,面对企业党建的重点难点问题,迎难而上、敢抓敢管、敢于担当;要有强烈的创新意识,不断增强党建工作的吸引力和影响力;要积极学习和运用科学方法,努力提高党建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用“钉钉子”精神抓落实,要有一种攻坚克难的劲头,有一种持之以恒的精神,有狠抓落实的决心,做到工作年初有部署,年中有推动,年底有督查,不达目的不松手,不达标准不交帐;要有榜样意识,时刻牢记自身的责任,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始终对自己严格要求,努力成为干部群众学习的榜样。 

  本次培训班的举办,进一步增强了集团二级企业党委书记抓好党的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对“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下集团党建工作的思路目标和重点部署,进一步提高党委书记的履职、尽职、称职能力水平,确保集团改革发展和党建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提供了重要的理论参考和实践遵循,发挥了培训的重要作用。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