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石柯同志自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11-14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石柯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员大会并讲党课 

  11月10日下午,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石柯同志又一次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党委工作部党支部党员大会,与支部党员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并结合自己参会体会和感受作党课报告。 

  石柯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大是一次举旗帜、指方向、明方略、绘蓝图的重要会议,为公司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他在党课中对如何学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从三个重点进行了指导:一是重点用《矛盾论》、《实践论》等哲学分析的方法进行学习。以梳理十九大报告整体框架为切入点,解读了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历程,分析了社会各个时期的主要矛盾,我们党在确立主要矛盾后提出的指导思想,在指导思想下明确的主要任务,最终解决矛盾的过程,引导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发展的重要意义。二是重点学习报告中的“新”变化,以“中国自信”面对未来。石柯书记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以“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指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什么,怎么做的问题。他指出,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充满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制度保障”,“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统筹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协调推进,国防、科技、内政、外交等各个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的步步深入,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进一步夯实了基石。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三是重点理论联系实际,融会贯通,见到实效。石柯同志强调,在学习过程中要通读原文,抓住重点,时时与自身行业和本职工作相联系,融会贯通,将任务不断落实到工作计划中、分解到方案措施中来,发扬实干精神,为集团发展作出努力。  

  石柯同志讲党课是贯彻中央和国资委“领导干部要当好实干家、又要当好宣传家,带头宣讲,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干部职工学习”要求的具体体现,使在场的每位同志深受鼓舞和启发,与会党员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面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攻坚克难,为集团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截至目前,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及二级企业的主要领导干部以党委中心组学习为引领,践行学习为抓手,支部学习为主战场,纷纷自觉带头讲党课,深入到基层,掀起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基层广大党员职工普遍认为,自觉行动,也是一面旗帜,当年的“老传统、老做法”又回来了,基层一线职工群众能真正同领导干部想到一块、干到一起,眼前虽然工作艰苦,但倍感振奋、倍增干劲,大家纷纷表示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推进集团改革发展而不懈努力。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