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国机集团位列2017年中国对外贸易500强企业第20位

发布时间:2017-11-06 文章来源:资产财务部

  11月1日,中国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主办的2017年中国对外贸易500强企业论坛暨排名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国机集团位列500强企业的20位,应邀出席该次会议。 

  在外贸500强企业中,国企和外企占据领先地位,从出口企业性质看,外资企业是第一大贸易主体,出口额占外贸500强出口总额比重达4成以上;从进口企业性质看,国有企业处于主导地位,占比接近4成,外企企业紧随其后,港澳“台独”资和民营企业占比较少。 

  对外贸易500强企业是我国外贸发展的“压舱石”也是我国企业走出去的中坚力量。2016年,中国外贸500强企业的进出口总额为11843.4亿美元,占中国贸易总额的32.1%,在中国与全球贸易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推动“一带一路”国家的经济建设,影响力逐步提升。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