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集团召开扶贫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17-10-17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任洪斌董事长主持集团扶贫工作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石柯书记作扶贫工作报告

国资委综合局曹学云副局长发表重要讲话 

  10月15日,在第四个国家扶贫日即将到来之际,国机集团扶贫工作(视频)会议在京举行。国务院国资委综合局副局长曹学云、国资委综合局社会责任处调研员廖维钊以及集团帮扶的河南省淮滨县委书记曾辉应邀出席会议。集团董事长任洪斌、党委书记石柯、总经理徐建出席会议。会议由任洪斌主持。 

  会议认真组织学习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务院国资委召开的中央企业扶贫工作会议精神。 

  石柯代表集团党委作了题为《勇担重任 精准发力 推动国机集团扶贫工作取得新成效》的扶贫工作报告,报告从完善扶贫工作责任机制、积极推动“扶智力、扶志气、扶产业、扶民生”四翼并举扶贫模式、选派扶贫干部等五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国机集团按照党中央的要求精准开展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不足;从围绕精准、贴近群众等方面总结了集团扶贫工作的经验与启示;从抓党建促扶贫、加强统筹协调、推进精准扶贫、强化监督考核、营造良好氛围集团等五个方面对进一步做好扶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中国二重、苏美达集团以及集团派出的扶贫干部王斌、王信分别做交流发言。会上,与会人员还集体观看了扶贫工作专题片《铁肩担道 大爱扶贫》,并向出席会议的扶贫干部赠送集团定点帮扶的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鱼鳞村贫困妇女亲手绣制的麻柳刺绣作品。 

  曹学云代表国资委对国机集团近年来的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具体要求。河南省淮滨县委书记曾辉代表全县76万人民,表达了对国机集团的感谢之情。 

  任洪斌在大会总结时强调,集团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国资委扶贫开发各项决策部署,深刻认识扶贫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扶贫开发作为神圣的政治任务统筹推进,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真抓实干,真正发挥表率作用,坚决履行好企业社会责任。同时任洪斌指出,国机集团在扶贫开发工作中,要注重脱贫计划科学性、扶贫对象精确性、扶贫举措精准性;少做“锦上添花”,多做“雪中送炭”。“扶智力”要讲究两分法、“扶志气”要激发脱贫愿望、“扶产业”要尊重规律、“扶民生”要坚持问题导向,要确保扶贫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锐意进取、奋力开拓,推动贫困地区群众早日脱贫奔小康。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集团总部全体干部职工,在京各所属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企业扶贫工作的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共 230余人在会议主会场出席会议,京外各所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同志共190余人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参加会议。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