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国机集团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1-12-23 文章来源:纪委办公室

  1223日,国机集团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联系集团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集团监察专员雷光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在真学深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更大功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企业改革发展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刻不停推动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集团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领会核心要义、掌握立场观点,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聚焦“两个维护”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督促集团各级党组织和领导人员提高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集团落地见效。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以正风肃纪反腐新成效服务保障集团高质量发展。要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更加扎实地推进集团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集团纪委副书记王锡岩、王晖,纪委办公室及各处负责人、党支部全体党员,派驻纪检组组长、纪检监察中心主任和部分二级企业纪委书记参加会议。集团纪委委员、纪委办公室副主任曹建红等5名同志作交流发言。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