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国机集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5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1115日,国机集团党委先后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及时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工作部署。集团党委常委参加常委会会议,集团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集团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是一篇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也是一篇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提出,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集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的政治任务。一是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落实好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全面深入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的安排部署,集团各级企业党委要及时以党委会形式传达学习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重点内容,结合企业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措施;第一时间制定学习贯彻工作方案,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在全集团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二是要加强主题宣传宣讲。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导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持续跟踪报道全会学习要求和集团贯彻情况;面向基层一线和片区企业宣讲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历史自觉,意气风发走向未来。三是要融入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现阶段的中心任务,结合“四史”学习,组织各种学习研讨贯彻活动,更加深入学习、理解、领会《决议》精神,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学习质量和贯彻效果。四是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认真贯彻落实全会提出的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重要精神,把全会精神贯彻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和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是要统筹做好全会精神学习和年底重点工作圆满收官。集团经营发展各项工作都处在冲刺发力、全面收尾的关键期,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以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实绩,衡量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成效,做到两促进、两不误,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当天下午,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全会重大意义、重点要求、重要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张晓仑主持会议并作重点发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逐一进行交流研讨。 

  张晓仑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需要充分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决议》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集团作为中央管理的骨干企业,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集团不折不扣落实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需要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集团各级企业的发展历程,是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一代代国机人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接续奋斗的结果。要从集团跟随党努力奋斗取得的光辉成绩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深刻考量,清醒认识“构建新发展格局最本质的特征是实现高水平的自立自强”,赓续“听党话、跟党走”的红色基因,践行“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把目标转化为行动,用实干创造新的历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需要始终牢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决议》指出,前进道路上仍然存在各种风险挑战,向全党提出“四个必须”明确要求,发出庄严号召。集团要带头响应中央号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坚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把党建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发展优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