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国机集团与合作伙伴在进博会上深入接洽

发布时间:2021-11-07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作为世界上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进博会正在向世界展现“越办越好”的开放之诺。115日,第四届进博会如期开馆。作为机械工业的“国家队”,国机集团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进博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通过进博会这一舞台与合作伙伴积极接洽,共享商机、共谋发展。 

  互联互通 合作共赢 

  中白工业园展台吸引众人目光。 

  中白工业园是目前中国在海外合作层次最高、开发面积最大的境外合作园区,由中白两国元首倡议、两国政府大力支持,被称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明珠和中白经贸合作的典范。作为中白工业园区开发公司的主要中方股东之一,国机集团以园区为工作抓手,积极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战略共识,将国内的优势产能带到白俄罗斯,把白俄罗斯的优质产品带回国内,努力打通双向经贸合作通道,实现国内国外双循环。 

  自进博会举办以来,中白工业园已连续四年参展,本届进博会,中白工业园通过展台再次向世界参展商及观众展示了园区建设成果、投资潜力、发展前景及入园项目产品和服务。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任洪斌十分关心园区发展。115日,他来到中白工业园展台,听取了园区开发情况和入园企业产品、产业发展情况的相关汇报。他强调,中白工业园受到两国领导人的高度重视,要抓住发展机遇,把园区良好发展势头持续下去。 

 

  随后,任洪斌出席了中白工业园中医药产品新闻发布会暨园区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他在致辞中指出,中白工业园作为中白合作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标志性工程,在两国元首的亲自关心和推动下,展现出蓬勃的发展态势。希望更多中白两国企业能够依托中白工业园平台,在资金、技术、产品、市场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为中白两国经贸合作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国机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丁宏祥出席发布会。他在致辞中表示,中白合作首款治疗新冠肺炎中医药产品的发布,展示了中白抗疫合作成果,也是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生动实践。国机集团积极探索中医药产业化、现代化、国际化之路,将与各方一道,在更高起点、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推动中白合作走深、走实。 

  此次产品新闻发布会,标志着中白工业园在中医药领域取得了新突破,这既是推动“一带一路”重大项目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也是第四届进博会落地见签的重要成果。 

  深入接洽 博采众长 

  国机集团始终重视与国际知名企业、国内先进企业共同开拓、服务市场,并积极向世界优秀企业学习,取长补短、博采众长,奋力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GE展区,GE公司代表向国机集团交易团讲解了自身在推进节能减碳方面的实践,着重介绍了企业融合能源解决方案和本地供应链。在深入交流后,GE公司代表表示,期待充分参与中国的发展建设。罗尔斯罗伊斯是著名的发动机公司,与集团在多个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在罗尔斯罗伊斯,国机集团交易团与其公司代表就可持续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积极探讨了加强合作的未来之路。 

 

  在西门子能源、施耐德电气、东芝展台,国机集团交易团与三家企业分别就先进技术赋能、“绿色智能制造”理念和实践、氢能源应用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通过交流互动,国机集团与各方凝聚了共识,将积极寻求合作、相互促进。 

  开放合作没有止境。国机集团以“引领机械工业发展,推动人类社会进步”为使命,将坚持用好进博会这一国际化舞台,不断增强与各方的合作力度,为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作出应有贡献。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