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国机集团纪委 国家监委驻国机集团监察专员办公室召开新任职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发布时间:2021-09-27 文章来源:纪委办公室

  9月22日,国机集团纪委、国家监委驻国机集团监察专员办公室召开新任职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国机集团监察专员雷光华与近期提拔和进一步使用的集团党委管理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雷光华强调,新任职领导干部要在新的岗位、新的起点上,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始终绷紧廉洁自律、廉洁从政这根弦,做到廉洁履职、干净干事,不辜负党组织和企业干部职工的信任与重托。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贯通起来,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永葆政治本色,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锲而不舍纠“四风”、改作风、树新风,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实事求是、勇于干事担当,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责任、教育管理监督的领导责任,推动集团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及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打开新局面。要强化纪法思维、规范行权用权,知敬畏、讲规矩、守底线,依规依纪依法、严格按照程序办事,坚持民主集中制,完善“三重一大”等议事决策制度,做到审慎用权、规范用权、廉洁用权。要更加严格自律、廉洁修身齐家,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培养和强化自我约束、自我管控的意识和能力,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和生活。

  集团下属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彭原璞,国机财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权良军,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斌代表新任职领导干部,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从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一岗双责”和专责监督职责等方面作了表态发言。

  会上,新任职领导干部签订了《领导人员廉洁承诺书》。

  集团纪委副书记王锡岩主持谈话会。集团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纪委办公室负责人以及35名新任职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