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国机集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24 文章来源:纪委办公室

  根据国机集团党委2021年“廉洁宣传教育月”活动安排,为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切实发挥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9月24日,集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吴永杰主持会议,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集团监察专员雷光华通报了集团近期查处的部分典型案件和专项整治等有关情况。 

  张晓仑指出,警示教育是一项严肃的政治工作,决不能把教训当“故事”听、把案件当“剧本”看。集团各级党组织和领导人员要坚决摒弃“看客”心态,涵养“检身若不及”的自觉,以案为鉴查摆剖析、检视反思汲取教训,切实筑牢防线、守住底线、远离红线,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始终保持对“腐蚀”“围猎”的高度警觉,乘势而上、开拓创新,一刻不停推动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张晓仑强调,集团各级领导人员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严守法规制度、发挥领导人员“头雁效应”,全面筑牢拒腐防变思想根基。集团各级党组织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把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摆在更加重要位置,把信任激励与严格监督结合起来,推动党内监督真正严起来、实起来、硬起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张晓仑要求,集团各级领导人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班开班式上对年轻干部提出的“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的要求,立足本职,担当作为,不断增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集团“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共同努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组织观看了《权力之刃——集团下属企业“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录》。 

  会议采用视频形式召开,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巡视专员、派驻监事会主席、专职外部董事、总部内设机构副职级以上领导人员,二级企业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以上领导人员,A类、B类企业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各级党委工作部门、纪检监察机构全体人员和党风监督员等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会。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