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国机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24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结合国机集团2021年“廉洁宣传教育月”活动安排,9月24日,集团党委组织召开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相关负责同志作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专题辅导报告,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相关负责同志聚焦《意见》的总体特点、主要内容,深入分析了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阐述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详细解读了加强对“一把手”监督、同级领导班子监督和对下级领导班子监督等方面重点内容。 

  张晓仑指出,专题辅导报告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现实性,为集团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意见》,推动集团各级党组织切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提出了具体要求,集团上下要结合实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 

  张晓仑就学习贯彻好《意见》,贯彻落实好《集团党委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办法》(以下简称《集团办法》)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集团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意见》作为政治责任,摆到突出位置,充分利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三会一课”等形式,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论述,增强自觉接受监督、主动加强监督的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要贯彻执行到位。集团各级党组织要全面履行主体责任,把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摆在管党治党突出位置,统筹党内各项监督,整合各类监督形成合力,层层抓好落实。加强分类指导,推动下级党组织结合本部门、本企业实际,探索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有效举措,及时总结经验做法,保障《意见》和《集团办法》贯彻执行到位。 

  三是要加强监督检查。集团纪委、驻集团监察专员办要继续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集团各级纪检机构要发挥专责监督作用,增强斗争本领,坚守职责使命,加强对《意见》和《集团办法》执行的监督检查,确保取得实效。 

  四是要自觉接受监督。各级领导人员特别是主要领导人员要带头落实党内监督各项制度,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把监督视作最大的关心、最好的保护、最真诚的帮助,虚心接受组织监督、群众监督及其他各方面的监督,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和生活。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总部部门负责人以上领导人员,党委巡视专员,派驻监事会主席,专职外部董事;二级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在京二级企业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在京A类、B类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会。京外二级企业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以上领导人员;京外A类、B类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在视频分会场参会。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