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张晓仑出席B20对话全球(中国站)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6 文章来源:运行管理部

  9月3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意大利二十国集团工商界活动(B20)组委会共同主办的B20对话全球(中国站)活动成功举行。作为金融与基础设施工作组联合主席,国机集团董事长张晓仑应邀以视频方式出席会议并发言。 

  张晓仑在发言中指出,目前,新冠肺炎疫情起伏反复,病毒频繁变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世界经济复苏面临挑战。今年以来,作为二十国集团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B20工商界本着开放包容、充分协商的原则,同期开展了广泛交流研讨,为推动今年G20目标落实,增强全球基础设施韧性,促进全球金融稳定、创新、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工商界方案。 

  张晓仑介绍了金融与基础设施工作组工作情况和政策建议文件情况,并根据金融和基础设施组研讨情况,就G20框架体系内金融和基础设施发展提三点建议。 

  一是求同存异加强合作。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主题。早日战胜疫情、恢复经济增长,是国际社会的首要任务。疫情面前,二十国集团面临很多共性问题和挑战,也存在很多合作领域和较大合作空间。希望工商界能够加强对话,积极推动金融和基础设施方面的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二是加大力度推动绿色金融和基础设施建设。中国将全面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加快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倡导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希望工商界能在G20框架体系内,发挥各方优势,进一步推动绿色基建、绿色金融、绿色能源等领域的深度交流合作。 

  三是把握时机抢抓疫情带来的产业机遇。后疫情时代,应急治理、远程医疗、医药研发、健康消费、线上办公等领域,将会获得更多的重视、投入更多的资源。希望工商界能在G20框架体系内,加强产业合作,共享发展机遇。 

  中国贸促会会长高燕出席会议并致辞,意大利B20主席玛切卡利亚发表视频致辞。来自意大利工业家联合会成员、中方工商界的500余名代表线上参会。 

  链接: 

  B20成立于2010年,其使命是代表工商界为G20(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出台全球增长对策和全球治理方案建言献策,以举办议题工作组会议和峰会为主要内容开展年度工作,形成并向G20提交政策建议报告,促进全球经济强劲、平衡、可持续增长。自2016年起,作为B20金融与基础设施工作组中国主席单位,国机集团持续参与峰会各类工商活动,积极参与报告磋商工作,提出中方政策主张和中国方案建议。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