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国机集团与农业农村部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共同推进农机装备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03 文章来源:战略投资部

  9月3日,国机集团与农业农村部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农机装备高质量发展。

  协议明确,双方将围绕农机装备研发制造、农机化技术支撑、农业产业链协同发展等重点领域展开合作。重点聚焦农机装备短板弱项,加强研发攻关,共同推进高端智能、丘陵山区农机装备以及农机关键核心技术、重要零部件研发制造取得积极进展,不断增强农机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共同推进农机大数据平台建设,加快信息技术在农机化领域应用。积极开展农机检测认证、技术装备推广、农机社会化服务、金融支农、农业园区建设等方面合作,不断提升农业全产业链综合竞争力。积极推动农机装备研发制造和推广应用的国际合作,进一步提升我国农业的国际竞争力。

  下一步,双方将建立健全工作推动机制,加强常态化沟通交流,共同推动协议落实落地、取得实效,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加快农业现代化进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农机装备支撑。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