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国机集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06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8月6日,国机集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以及中央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有关要求作出明确指示,对集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丁宏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期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形势严峻,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生命安全,是必须牢牢守住的底线。集团上下要深刻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高度重视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为全国抗疫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及国务院国资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疫情防控作为生产经营的前提和基础,把企业防疫和全国防疫大局一起来衡量、思考。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科学评估现有防护机制的有效性,有针对性地优化完善防控措施,从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仔细排查企业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和存在的漏洞,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把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在疫情防控中突出“快”字。按照国家部署要求,落实“四早”要求,强化与属地联防联控,第一时间激活企业的应急管控体系,第一时间果断决策,第一时间配合地方政府,第一时间做好企业信息发布,守住不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底线。要在疫情防控中突出“严”字。提高思想认识,全面从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不留防疫死角和盲区。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的“四方责任”,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严防人员大范围流动和聚集,降低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严肃整治纪律不严、作风不硬、措施不实等问题,对失职人员问责追责。要抓好高风险地区疫情防控。高风险地区的下属企业要严格执行属地防疫规定,服从属地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要坚决服务好首都防疫大局。集团在京企业要认真落实好首都防疫要求,减少人员进出京流动,积极开展自查整改,及时堵塞管理漏洞,不折不扣落实北京市提升进(返)京管控等级的疫情防控要求。要全力做好境外疫情防控。按照集团境外防疫指南要求,树立底线思维意识,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做好日常防控工作,通过强有力的境外疫情防控能力,进一步提升企业境外经营的核心竞争力。 

  会上,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国机精工股份有限公司2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通过视频会议系统作了交流发言。 

  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企业分管负责人、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