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国机集团装备制造优势资源集中亮相第二届四川装备智造国际博览会

发布时间:2021-07-31 文章来源:中机国际

  7月28—30日,由国机集团、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指导支持,德阳市人民政府、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主办,国机集团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中制智库执行的第二届四川装备智造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装博会”)在德阳举办。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李毅中,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辛国斌,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国机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丁宏祥,德阳市委书记靳磊等出席展会开幕式并致辞,四川省副省长杨兴平宣布展会开幕。在展会高峰论坛上,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陈学东作“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促进工业强基与品牌建设”主题演讲。 

  装博会是地处内陆腹地的四川省主动向全国、全球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也是其建设世界级重大装备制造基地的重要抓手。本届装博会以“创新驱动 数智赋能”为主题,通过“博览展示、高峰论坛、百强发布、洽谈对接”四大板块,充分展示智能制造产业最新科技成果及产业应用。 

  本届装博会展览展示面积2.5万平方米,比上届增长31%。汇聚了全球高端装备龙头企业和政、产、学、研、用各界人士。来自中国、美国、法国、德国、日本、瑞士、韩国、白俄罗斯等全球11个国家和地区的309家企业参展,其中世界500强企业20家、中国500强企业10家。展会集中展示智能制造、能源装备、农机装备、应急装备等四大领域最新技术和先进设备。上百家媒体全程参与报道,充分展示世界智能制造领域最新发展成果。 

  国机集团作为德阳市的战略合作伙伴,积极组织下属中国海航、中地装、国机重装、中国一拖、中国浦发、中机六院、国机精工、国机智能、国机租赁等14家企业参展,参展面积近3000平方米,占整体展览面积10%以上。 

  本届装博会对构建在后疫情时代“成渝双城经济圈”主战场,提升装备制造业行业水平,带动区域经济协同发展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通过此次展会,国机集团将进一步深化与德阳市的战略合作,积极融入德阳发展,为德阳市和四川省的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