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国机集团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2021年年中工作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26 文章来源:纪委办公室

  7月23日,国机集团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2021年年中工作会以视频方式在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纪检监察系统有关培训班精神,回顾总结上半年集团纪检监察工作,安排下半年重点任务。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集团监察专员雷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蕴含着深厚的政治分量、理论含量、精神能量、实践力量,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集团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髓要义,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落实见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集团“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集团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集团党委工作部署,扎实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加突出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下大力气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从严从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要求,集团纪检监察系统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部署和集团纪委年初工作计划,紧盯党史学习教育、做实政治监督和做细日常监督、加强作风建设、“三不”一体推进、巩固拓展巡视整改成效、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和队伍建设等重点任务不放松,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集团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集团下属企业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国机重型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纪委书记分别作了工作交流发言。 

  会议由集团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王锡岩主持。集团纪委委员,在京二级企业纪检机构主要负责人、纪委专职副书记、纪检部门主要负责人,集团纪委办公室、总部机关纪委全体人员在集团主会场参会;集团二级以下企业纪委委员、纪检机构全体人员、党风监督员在各视频分会场参会。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