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国机集团党委讲师团开展系列宣讲活动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车间、进班组、进一线

发布时间:2021-06-04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史爱党、知史爱国,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国机集团党委讲师团以“学习党史,传承精神,开启国机集团‘十四五’发展新征程”为主题,4月下旬至6月上旬,在集团各级企业广泛开展主题宣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 

  突出宣讲主题 系统梳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 

  集团在党史学习教育全员培训的基础上,聚焦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以百年党史为时间脉络,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结合重大事件历史背景,详细解读了各个时期的重要精神内涵,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是我们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的内在动力。 

  突出实践导向  总结提炼集团各级企业先进事迹 

  围绕集团成长发展史,深刻剖析了集团传承中国机械工业“听党话跟党走”的红色基因和血脉,从集团发展史是一部“坚定信念、忠诚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发展史的历史维度,通过大量鲜活生动的案例和故事,总结提炼集团各级企业在中国机械工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历史性巨变中产生的典型事迹,深入讲述集团在建设、改革、发展历程中为国家、为社会、为民生作出的重要贡献,充分展示国机人对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深刻诠释和实践。 

  突出基层单位 宣讲活动走进车间班组一线 

  集团党委讲师团采取巡回宣讲的方式,先后到华中、华南、西南、华东、华北地区集团各级企业,以进车间、进班组、进支部为主要形式,为一线人员“面对面”开展12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还在部分生产型企业同一线党员开展了座谈,就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和学习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等进行了交流互动和答疑解惑,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突出教育引导 有效调动广大党员学习积极性 

  本次宣讲既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也是一次砥砺初心、牢记使命的党性修养课,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也有历史厚度、情感温度。通过现场聆听学习,广大党员纷纷表示体会深刻、收获颇丰,不仅进一步深化了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理解,更增进了对集团发展史的了解认知和对国机人精神的深刻领悟,对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等具有重要帮助指导作用。特别是党委宣讲团每到一个单位都会结合所在单位发展历程中党组织和党员的先进事迹进行针对性的讲述,更加激发广大党员的强烈共鸣,既倍感骄傲自豪,又深感使命在身、责任在肩,极大地增强了学好百年党史的积极性、主动性。 

  突出队伍建设 凝聚集团上下投身“十四五”的磅礴力量 

  中国共产党宝贵精神财富跨越时空、历久弥新,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通过系列宣讲活动,发扬光大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开启集团“十四五”发展新征程,一方面,教育引导党员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敢于斗争中历练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正风肃纪中提高政治能力;另一方面,紧密结合集团“十四五”规划,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企业发展战略、推进重点工作落实、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服务国家发展的生动实践,确保“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集团发展新征程!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