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张晓仑出席西洽会相关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1 文章来源:中机国际

  5月21日,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西洽会”)开幕式在重庆举行,2021陆海新通道国际合作论坛也同步开幕。国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应邀出席开幕式。 

  本届西洽会以“走进西部、洽谈未来”为主题,主要包括主题活动和展览两大部分,并配套举办系列活动。其中,展览面积11万平方米,分设8个主题展馆,首次设立汽摩产业馆、大健康产业馆,一大批新技术、新产品在主题馆亮相。 

  首次设立的汽摩产业馆,是由集团以会展为特色的子公司——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机国际”)旗下西麦克展览公司承办。该馆旨在打造集展览展示、推介洽谈、投资贸易、技术研讨为一体的汽摩配产业合作平台,为全国汽摩行业企业提供洽谈交流的坚实支撑。 

  张晓仑在调研展区时强调,作为国机集团会展平台,中机国际要发挥会展业务带动性,加强与集团各企业的内部协同、与集团其他业务单元的合作交流,形成合力优势,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要搭建起更多更好的行业交流平台和桥梁,搭建会展大舞台,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畅通双循环中贡献国机力量。 

  西洽会开幕前,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等重庆市领导会见了来渝出席西洽会和2021陆海新通道国际合作论坛的国内嘉宾。张晓仑作为央企代表参加会见。 

  西洽会是中国西部地区国家级国际性盛会,是国家在西部地区的重要外交平台、贸易合作平台和投资促进平台,是推动国际国内合作的重要载体,也是西部地区展示形象扩大对外开放合作的重要窗口。 

  国机集团将以西洽会为契机,继续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重大决策部署,坚持“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积极发挥行业、资源等多方面优势,加强央地合作,在更高发展战略上统筹谋划,不断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