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调研国机集团

发布时间:2021-05-21 文章来源:运行管理部

  5月19日,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调研组到访国机集团,为做好“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经验和启示研究”课题研究进行调研。国机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丁宏祥出席调研座谈会,运行管理部、科技发展部、党委工作部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国机集团相关部门介绍了以三机三品为代表的集团医疗防疫物资的研发生产保供、境外疫情防控工作以及抗疫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事迹等情况,并就疫情防控工作收获的经验启示与调研组成员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交流研讨。

  调研组对国机集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出色完成医疗防疫物资保供任务表示了赞赏。调研组认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国机集团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力做好医疗防疫物资保障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作出了突出贡献;总结提炼出的宝贵经验和启示,对中央党校做好该课题研究,从学理上总结我国疫情防控的宝贵经验,阐释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有效性、优越性有很强的参考意义。

  丁宏祥表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国机集团坚持“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在关键时刻发挥了央企“顶梁柱”作用。他指出,中央党校此次调研,有助于国机集团全面深入总结疫情防控经验,推动提升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促进集团高质量发展;国机集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中央企业的责任、担当与境界,在遵循市场经济发展的基础上,完善医疗物资防护产业链,切实提升企业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在我国经济建设中发挥好国有企业的“六种力量”,为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国机力量。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