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国机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19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5月18日,国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同志带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赶考’初心、赓续红色血脉”专题活动,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的光辉历史,缅怀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赓续红色血脉,走好新时代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赶考路”。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内,大家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主题展览,仔细聆听每一个单元的讲解,驻足观看展品以及珍贵影像纪录片,细细品读毛泽东同志发布的珍贵电报手稿,深刻感悟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为建设新中国呕心沥血、鞠躬尽瘁的爱国为民情怀,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广场,张晓仑同志带领中心组成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同志右手握拳,高声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重温入党誓词中,深切感悟初心使命,进一步坚定信念、坚强党性、坚守信仰。 

  大家一致认为,北京香山是我们党领导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总指挥部,是中国革命重心从农村转向城市的重要标志,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正是在香山的这段时间,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伟大历史使命,开启了中国历史发展的新纪元。通过这次参观学习,重温这段光辉历史,深受教育和洗礼。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视察广西时关于“学史增信”的最新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紧紧围绕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全面推进集团“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支撑,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