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国机集团参加中国智造品牌论坛及相关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1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第五个“中国品牌日”如约而至。5月10日,中国智造品牌论坛暨中央企业高端装备制造创新成就展在北京举行。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翁杰明出席论坛并讲话。国机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工程师,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学东出席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在中国智造品牌论坛主题演讲中,陈学东分享了集团在注重产业技术基础提升、发挥转制院所引领作用、加强技术创新能力建设、强化质量品牌工程支撑、重视领军人才团队锻造等方面的探索与实践,并对提升企业创新能力、促工业强基与质量品牌建设提出了五方面建议:创新体制机制,营造良好政策环境;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建立健全共性技术研发机构;进一步激发企业自主创新活力;加强国家质量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培养优秀企业家、卓越工程师和高技能人才。 

  在中央企业高端装备制造创新成就展上,国机集团携众多自主品牌重磅亮相,充分展示集团在高端装备制造、国家品牌打造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吸引了众多观展领导、嘉宾驻足交流,获得一致好评。 

  未来,国机集团装备制造业务将围绕高端、智能、绿色三大发展方向,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以生动实践不断丰富“中国智造”内涵,持续创新升级,为推进我国由装备大国走向装备强国贡献国机力量。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