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吴永杰一行调研集团下属企业

发布时间:2021-04-29 文章来源:中国自控 国机海南

  近日,国机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吴永杰,党委副书记、董事宋欣到多家集团下属企业调研,深入了解企业党的建设、生产经营、科技创新、战略规划等情况,对企业发展提出期望与要求。 

  中国自控系统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自控”)是国机集团下属集技、工、贸于一体的全资子公司,自成立以来,已完成国内外各种项目数千项,业务范围涵盖工程总承包、自动化工程、新能源与环境工程、信息化工程和安防工程,涉足电力、石化、冶金、轻纺等多个行业。 

  4月21日,吴永杰调研中国自控,听取了有关党的建设、经营工作、科技创新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等情况的汇报。 

  吴永杰对中国自控在过去一年里积极贯彻落实集团工作要求,主动探索发展路径方面作出的努力表示肯定。他指出,中国自控作为集团下属的工程承包企业,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十四五”时期集团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积极贡献。 

  吴永杰对中国自控下一步发展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化行业、业态分析,加强形势研判,找准市场定位,系统谋划长远,服务国家改革发展大局;二是聚焦主责主业,优化管理模式,加快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转型步伐,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三是提升技术创新能力,紧跟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优势,以技术实力提升市场影响力。 

  国机集团在海南省设有多家子企业,主营业务涵盖贸易、会展、工程设计、工程建设等领域。去年,集团整合优质资源,高起点、高质量建设国机集团海南区域总部,进一步提升在琼企业凝聚力,积极对接海南省发展需求,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决策。 

  4月28—29日,吴永杰一行深入集团在琼企业调研,在国机海南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海南”)认真听取了集团在琼企业关于党的建设、生产经营、“十四五”规划等方面的汇报,指导企业更好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宋欣一同调研。 

  吴永杰强调,落实党中央对海南的战略部署,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有所作为,既是集团作为央企的使命,也是集团发展的新机遇。 

  吴永杰对在琼企业在“十四五”时期发展提出要求:一是聚焦主责主业,着眼长远,结合海南自贸港发展特点,研究自身定位;二是早规划、早布局,从战略的角度谋发展,从持久的角度做经营,探索形成良性循环的产业格局,力争搭建起区域化的产业链、生态链;三是促进党建和经营的高度融合,从思想上到行动上都要落实到位,真正体现央企的责任和担当。 

  针对国机海南,吴永杰特别指出,要建立长期体制机制,研究发展模式,通过积极探索,尽快形成自身特色;充分发挥集团在琼窗口和平台的作用,从多维度为海南自贸港的建设贡献国机力量。 

  宋欣表示,集团在琼职工的工作作风和工作业绩令人印象深刻。在琼建立区域总部,是集团党委作出的重大决策,为集团服务海南自贸港的发展提供了支点,也为集团更好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奠定了良好基础。集团在琼企业要在发展过程中凝聚合力,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 

  针对在琼企业的党建工作,宋欣指出:要突出“三个围绕”,做好“三基建设”,进一步强化组织建设与经营工作的协调运转;要多措并举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培养,鼓励党员在实践中锤炼本领、增长才干,更好地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引领作用;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在琼企业党建共享共融共建,坚持学以致用,把党史学习与各项工作一体推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担当作为。 

吴永杰一行调研中国中元(海南)工程设计研究院 

  4月29日,宋欣调研广州电器科学研究院海南热带环境研究所,并听取了关于琼海湿热试验场的专题汇报。 

  宋欣表示,做好琼海湿热试验场相关工作意义重大,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委托,他代表集团党委向大家致以崇高的敬意,表达诚挚问候。宋欣希望广州电器科学研究院海南分公司尽快做到做好“四个同步”、“四个对接”;聚焦主责主业,拓展业务领域,完善商业模式,走融合发展之路,为国防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调研期间,吴永杰一行还前往海口综合保税区及马村港三期散货码头,考察国际农业(海口)临港物流加工产业园项目,并与海口综保区工委书记、主任陆敏进行座谈。 

  陆敏介绍了海口综保区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将持续大力支持国机集团在综保区的发展。吴永杰表示,国机集团具有综合性、多元化、要素丰富的特点,集团在琼企业要发挥协同优势,建立专业特色,积极与海口综保区在粮贸加工、供应链、工程设计等领域开展合作。 

  集团总经济师刘祖晴,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下属企业负责人参加调研。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