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张晓仑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1-04-20 文章来源:办公室

  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20日上午在海南博鳌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视频方式发表题为《同舟共济克时艰,命运与共创未来》的主旨演讲。 

  习近平主席在主旨演讲中指出,中国将同各方继续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践行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弘扬开放、绿色、廉洁理念,努力实现高标准、惠民生、可持续目标。 

  习近平主席强调,中国将积极参与贸易和投资领域多边合作,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推动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本次年会不仅是疫情形势下一次特殊的年会,也恰逢博鳌亚洲论坛成立20周年。论坛以“世界大变局:共襄全球治理盛举合奏‘一带一路’强音”为主题,聚焦“一带一路”合作对亚洲及毗连地区经济复苏的促进,呈现亚洲国家促进国际合作的决心。国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应邀出席论坛开幕式。  

  为更好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4月18日,张晓仑参加了由国务院国资委和海南省委省政府主办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奋力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座谈会”。 

  在海南布局区域总部以来,国机集团进一步提升在琼企业凝聚力,积极对接海南省发展需求,拓展合作领域,搭建全球农业贸易和相关产业链,培育海南自由贸易港进出口贸易业务,围绕旅游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三大主业,做大海南省贸易板块;参与海南省城市发展,助力特色会展经济,合作打造“健康海南”;开展央地国企合作,实现产业融合,资源共享,进一步扩大海南省影响力,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  

  在海南期间,张晓仑还调研了海南湾岭农产品加工物流园,出席了海南省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与国机海南发展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并参观了博鳌乐城国际创新药械交流转换中心。 

  集团董事会秘书孙淼,国机集团中国机械工业工程集团、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国机海南发展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