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国机集团党委2021年第一轮巡视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21-04-19 文章来源:党委巡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按照国机集团党委2021年第一轮巡视工作部署,集团党委对下属企业国机重型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重装”)党委开展常规巡视,对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智能”)党委、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机国际”)党委开展巡视“回头看”。4月12日至16日,在三家被巡视企业分别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丁宏祥,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集团监察专员雷光华,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陈学东分别出席会议,并对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图)集团党委第三巡视组对中机国际党委开展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 

(图)集团党委第一巡视组对国机重装党委开展常规巡视工作动员会 

(图)集团党委第二巡视组对国机智能党委开展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 

  会议强调,要精准把握政治巡视定位,坚定政治方向、坚守政治原则、站稳政治立场,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推动被巡视企业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特别是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常规巡视要紧扣职能责任,围绕“四个落实”总体要求,强化政治监督;巡视“回头看”要聚焦“防反弹、查漏洞、补短板”重点任务,对巡视工作进行再深化。要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持发现问题与推动解决问题相结合,充分发挥巡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要求,被巡视企业党委和领导班子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认真查摆问题,如实反映问题,主动配合和协助巡视组深入了解情况,营造领导干部自觉接受监督、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有利于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良好氛围;巡视组要严守巡视纪律,确保政治过硬,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视,不断强化“有重大问题应当发现而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是渎职”的观念,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第一巡视组组长曹杰、第二巡视组组长杨建辉、第三巡视组组长张晋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介绍了巡视工作的重点内容,明确了巡视工作的总体要求,对这次巡视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 

  国机重装党委书记、董事长韩晓军,国机智能党委书记、董事长纪学成,中机国际党委书记、董事长夏闻迪代表被巡视企业党委在动员会上表态,表示坚决拥护集团党委巡视工作安排部署,全力配合巡视,自觉接受监督,确保巡视工作顺利进行。 

  本轮常规巡视时间2个月、巡视“回头看”时间1个月,巡视组设有专门值班电话、联系信箱,受理反映被巡视企业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巡视组将按有关规定转交被巡视企业和集团相关部门处理。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