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国机集团召开2021年第二季度党建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1-04-16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集团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精神,持续深化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4月16日,国机集团召开2021年第二季度党建工作例会,总结通报前一阶段集团党建工作,安排部署集团“党建创新拓展年”专项行动。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宋欣出席会议并讲话。 

  宋欣指出,2021年是国务院国资委党委确定的“中央企业党建创新拓展年”,集团党委开展“党建创新拓展年”专项行动,旨在进一步落实相关要求,不断推进党建工作理念创新、机制创新、方式创新,全面推动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拓展、向纵深拓展、向改革发展一线拓展。 

  结合“党建创新拓展年”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宋欣就今年集团党建重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创新拓展工作机制,深化党的政治建设。深刻理解“第一议题”的制度要求;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制度;在企业治理中有效发挥党委的领导作用。二是创新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筑牢推动发展的思想根基。开展好“百年党旗红,国机在行动”宣讲;组织好党员“向党报告工作”活动;深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开展“央企百年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参与党史知识竞赛。三是创新拓展方式方法,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组织“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大讨论,推动思想融合;鼓励党建共建、联学联建,推动载体融合;深化岗位建功活动,推动岗位融合。四是创新拓展三大工程,全面加强集团“三基建设”。进一步巩固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进一步落实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打造专业化党务干部队伍;加强党员队伍培训;健全完善党建制度体系。 

  会议回顾总结了集团党建工作情况,通报了2020年集团党建考核总体情况、二级企业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党建信息系统对“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抽查情况,安排部署了集团“党建创新拓展年”专项行动。 

  集团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工作部、党委巡视办、纪委办公室主要负责人;总部机关党委书记、京内二级企业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分管党建工作的领导班子成员、党委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京外二级企业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分管党建工作的领导班子成员、党委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视频分会场参会。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