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国机集团召开合规经营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4-02 文章来源:法律及风控合规部

  4月2日,国机集团以视频方式召开合规经营工作推进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白绍桐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总法律顾问王强主持会议。 

  白绍桐在讲话中总结了集团合规管理工作的现状,指出当前各企业合规管理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要求集团各企业汲取违规经营事件教训,以案为鉴、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坚持把合规管理工作抓实做细、取得实效,始终将诚信经营、合规管理作为企业行稳致远、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基石,切实提升合规经营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化解违规经营风险。 

  白绍桐强调,集团各企业要切实加强合规管理工作。一是从讲政治、维护央企形象、维护国家形象的高度,切实提高合规管理对企业境内外经营重要性的认识。二是以“强内控、防风险、促合规”为目标,构建制度建设、合规监督、整改落实及责任追究的合规管理闭环工作机制,不断加强合规管理体系建设。三是强化规章制度执行力建设,建立符合企业实际的制度体系及工作流程,保证各项规章制度真正落地见效。四是明确和细化合规管理责任,实现董事会、监事会、经理层、部门层以及各岗位职工合规管理责任的全面覆盖,把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个人。五是加强合规监督,定期检查、评估内控机制的有效性和业务流程的规范性,及时发现问题,及时预警报告,及时整改到位。六是强化责任追究,对发现的违规行为和事项严格按照有关制度规定进行追责问责,发挥追责问责的教育、警示、震慑作用。七是注重培育塑造合规文化,通过合规培训、表彰奖励、责任追究等手段,倡导合规理念,提升合规意识,营造合规氛围。 

  会上,集团董事会秘书、法律及风控合规部部长孙淼通报了典型违规案例,并以案为例提示合规管理要点。下属企业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机械工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汇报交流了合规管理工作情况。 

  集团各二级企业主要负责人,主管工程业务、国际贸易业务、内控合规工作的企业领导,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共约350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各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