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国机集团召开2020年度二级企业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1-02-26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2月26日上午,国机集团召开2020年度二级企业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董事宋欣主持会议。集团党委常委参加评议会。 

  按照中央和国务院国资委党委的部署要求,结合集团实际,本次党建述职评议采用现场述职、视频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上,9家二级企业党委书记全面总结了2020年本单位党建工作,认真查找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阐述了对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认识和理解,提出了推进2021年各项任务的工作计划和举措安排。 

  张晓仑认真听取汇报后,对各企业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肯定成绩,提出改进意见,并就做好下一步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以绝对忠诚坚定信仰,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要认真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做到同党中央认识上一致、思想上统一、政治上同心、行动上同步,不折不扣地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是强化党委责任,推动企业党委在改革发展中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要贯彻落实中央企业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若干意见,提高政治站位,加快形成权责法定、权责透明、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公司治理机制,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 

  三是全面贯彻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精神重点任务,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要以“党建创新拓展年”为载体,在推动党建工作向基层拓展上下功夫,在推动党建工作向纵深拓展上下功夫,在推动党建工作向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一线拓展上下功夫。 

  四是系统学习掌握党内法规制度,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认真学习、深刻认识中央制定和修订完善党内法规制度的重要意义,将党内法规制度作为党建工作重要内容,不断加强企业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及时制定完善党内制度规定,构建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体系。 

  会议最后,张晓仑勉励大家要切实履行好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努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集团党建工作新局面,以集团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成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集团党委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二级企业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及各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