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行动

全国扶贫日:国机集团“送温暖,显真情”

发布时间:2016-10-27 文章来源:中汽国际 阅读次数:

  

  10月17日上午9时,在全国第三个“扶贫日”的到来之际,国机集团与中机六院、中汽国际组成扶贫工作小组,来到河南省固始县国机励志学校参加学校升旗揭牌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国机集团出资70万元并捐赠1000套校服。固始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常海峰表示,国机集团尊师重教,自觉担当,对国机励志学校倾力相助。地方政府唯有拿出利民之举、富民之策,才不辜负中央企业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厚爱。 

  仪式结束后,集团与固始县委县政府一起召开了扶贫工作会暨干部回访会。会议就国机集团所属中机六院选派的挂职干部赵玉红同志的扶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做了考察,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详细了解了县委县政府的扶贫需求以及各乡镇的贫困状况。

  10月17日下午,工作小组来到固始县观堂乡现场考察扶贫开展情况。根据当地发展状况,国机集团委托中机六院对村民生产用水塘进行修缮改造。项目建成后,可为观堂乡陈棚、杨庙2村6个村民组844人1620亩耕地蓄水保水,改善灌溉条件,确保农业生产需要;同时,在保证农业灌溉的前提下,发展水产养殖和畜禽养殖,通过直接投入和间接带动方式带领周边群众脱贫致富。目前该项目正稳步推进中。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