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国机集团对口帮扶朝天区第一期北师大基层教师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7-07-21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阅读次数:

  7月11日,国机集团对口帮扶朝天区第一期北师大基层教师培训班在北京师范大学正式开班。北师大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国机集团相关领导,朝天区政府部门相关领导,国机集团扶贫干部以及朝天区50名小学语文骨干教师参加了开班典礼。 

  典礼由北师大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培训部副主任赵雷主持。北师大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总支书记、副院长韩冰致辞。国机集团团委书记冯雪峰介绍了国机集团对口帮扶朝天教育扶贫的详细计划,表达了国机人帮扶贫困地区的教育情怀。朝天区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治国站在贫困县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角度,感谢北师大、感恩国机集团,希望全体参培学员珍惜培训机会,转变教育理念,提升教学技能,做好教书育人的良心工程。 

  小学语文骨干教师培训是国机集团4年400名教职工培训计划的开始,旨在借力国内最高层次的师资培训,提升教师素质,拓展教育资源,提高教育质量。本次培训历时7天,紧接着将进行为期7天的校(园)长培训,培训费用全部由国机集团承担。 

  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党的十八大以来,朝天区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局,聚焦聚力教育扶贫,扩大资助帮扶政策覆盖面,创新教育扶贫模式,努力根除贫困代际传递,走出了一条具有朝天特色的教育扶贫路子。在深入推进脱贫攻坚的工作中,国机集团把教育扶贫作为对口帮扶朝天区的重要内容,设立了“国机教育扶贫奖励基金”、实施免费职教帮扶、技能培训帮扶、师资培训帮扶、鱼洞乡幸福国机小学打造“五大计划”,形成“国机+朝天”教育扶贫新模式。 

  典礼结束,全体参培老师一致表示,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不辜负国机集团的深切厚望,紧密结合自身业务工作需要,竭尽所能,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不断提升朝天区基层教学工作质量,为贫困山区培养更多的优秀学生而努力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