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重材院与苏美达到幸福国机小学开展母亲节及“六一”儿童节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01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阅读次数:

  

图为重材院志愿者教授孩子们制作玫瑰花 

图为苏美达“故事田”读书月活动 

  5月份,朝天区鱼洞乡小学(幸福国机小学筹)的同学们度过了难忘而特殊的母亲节和“六一”儿童节,国机集团所属重庆材料研究院与苏美达集团“伊顿纪德”教育产业有限公司的员工们先后到校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活动和“伊顿纪德”校服捐赠暨“故事田”读书月活动,给大山深处的孩子们带来了满满的惊喜和快乐。 

  5月13日,母亲节前夕,重材院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在简单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了序幕,来自院工会和团委的志愿者们为小朋友发放爱心书包、学习文具及体育用品。结合母亲节的主题,志愿者老师给孩子们上了一堂感恩教育手工课《献给妈妈的礼物》,通过教会孩子们手工制作玫瑰花,让同学们真诚表达出对妈妈的思念和感恩之情。 

  5月27日,“六一”儿童节前夕,苏美达“伊顿纪德”校服四川办事处代表苏美达向鱼洞乡小学捐赠100套伊顿纪德校服和数十本“故事田”儿童教材,开启了“故事田”读书月活动,孩子们第一次穿上时尚而合体的国际品牌校服,幸福和喜悦的表情洋溢在每一个同学的脸上,老师带领大家一起讲故事、听故事、分享故事的心得感悟,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人生哲学课程。活动组织方希望全校学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提高文明素质,做一个讲文明、懂礼貌的小学生;增强内在美德,做一个有爱心、懂感恩的小学生;养成好习惯,做一个多读书、读好书的小学生,并希望学校把“读书月”活动做到实处,成为全区开展读书活动的先进典范。 

  国机集团在原有鱼洞乡小学的基础上,通过系统改善学校硬件设施,着力提升学校软实力,加强留守儿童关爱关怀,内外兼修合力打造“幸福国机小学”,为开展教育扶贫、履行社会责任做出新的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