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中机中联发挥专业优势 积极参与集团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7-04-12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阅读次数:

  

图为四川广元鱼洞乡小学现状 

图为幸福国机小学设计效果图 

  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是国机集团对口帮扶国家级贫困县区,通过对原有鱼洞乡小学进行科学设计和系统改造,建设打造“幸福国机小学”是国机集团开展教育扶贫工作的重要举措。 

  作为国机集团成员单位,中机中联工程有限公司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按照集团统一部署和安排,充分发挥公司在建筑设计规划领域的优势专长,主动承担了朝天区鱼洞乡“幸福国机小学”的整体改造设计任务。 

  2月14日,受公司董事会委派,中机中联副总经理詹真、工会主席夏潘新率领由建筑、结构、景观及造价工程技术人员组成的技术团队,奔赴鱼洞乡小学现场查勘,收集第一手资料。3月23日,设计人员再次赴朝天区实地核实数据,并与区教科局、学校领导就改造方案进行反复沟通和讨论,最终确定了方案设计,4月底将完成“幸福国机小学”改造方案全部图纸及工程概算。 

  正如任洪斌董事长在朝天区专题调研扶贫工作时所指出的,“幸福国机”不仅要让国机系统内的职工感受到幸福,同时要让跟国机相关联的广大社会群众感受到幸福。鱼洞乡小学改造工程竣工后,学校由内而外将焕然一新,显著提升在校师生的教学和生活品质,这必将成为“幸福国机”理念在贫困革命老区朝天区的又一次实际践行和生动传递。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