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中工国际厄瓜多尔分公司积极投入厄瓜多尔地震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16-04-20 文章来源:中工国际 阅读次数:

  

  搬运救援物资 

 

  分公司组织救援 

  救灾现场 

  央视采访 

  

 

  当地时间2016416日晚上19点,厄瓜多尔发生7.8级强震。截止目前,此次地震中官方确认的死亡人数已达413人。根据厄瓜多尔总统签署的总统令,厄瓜多尔进入为期两个月的紧急状态。这次震中附近的马纳维省波多维耶霍市是地震重灾区之一,中工国际承建的波多维耶霍医院项目就在这个城市。 

  当地时间17日上午,公司在和工程承包管理署高层通了电话之后,立即通知波多维耶霍医院建设项目组参与该市的救援工作。上午11点,第一批4台挖机已抵达救援工作现场;下午4点,第二批1台挖机、10台装卸车、1台吊车和1台小型装载车分别抵达市中心三处救援现场,交由当地消防单位总体部署救援工作。 

  17日一整天,公司的中方工程师和厄瓜多尔当地工程师分成三组,一组到临时指挥中心提供救援方案,一组会同救灾主管部门将市中心受灾最严重区域的所有建筑进行逐一排查,明确需要拆除的危房,画好简图提供给救援机构;另外一组协助警察划分安全区域,提出将高危区域进行道路封闭、避免二次伤害的建议。 

  在现场协助救援的时候,当地民众和警察纷纷向公司的中方人员竖起大拇指,并喊道:“中国人,好样的!” 

  17日下午4点,在震后21个小时,公司的挖机在其中一个救援现场成功救出一名仍有生命迹象的中年妇女,该妇女当即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17日晚上22点,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在中工国际承建的ECU-911安全应急指挥中心——波多维耶霍站发表电视讲话。震后48小时,厄瓜多尔副总统和安全协调部部长等政府高层一直在ECU-911各站点进行指挥和决策。在公司承建的7ECU-911站点中,有4座位于此次地震的重灾区,这批在2013年已经交付的工程此次经受住了强震的考验,为厄瓜多尔政府组织救灾工作保驾护航发挥了巨大的作用。虽然ECU-911项目早已过了质保期,公司仍在18日凌晨派出专业工程师团队进入ECU-911波多维耶霍站和埃斯梅拉达斯站进行全面检查,并主动承担灾后修缮工作。 

  自地震发生后,波多维耶霍市一直停水停电,所有商店关门停业,物资匮乏。进城道路多数坍塌,救灾物资运输困难。看到高温下开展救援工作非常艰苦,医院项目组立刻把驻地储存的300多瓶饮用水等物资毫无保留地捐赠给了救援队伍,在第一时间支持救灾工作。 

  与此同时,公司在瓜亚基尔和基多两地积极筹备救灾物资: 

  18日凌晨5点,第一辆满载饮用水、蜡烛、饼干、牛奶和罐头等救灾物资的车辆从瓜亚基尔出发,前往波多维耶霍救灾现场。 

  上午8点半,公司派遣两辆集装箱货车和一辆大卡车从首都基多出发,往埃斯梅拉达斯灾区派送救灾物资。 

  下午1点,公司派遣9辆货车从基多南部出发,满载90吨救援物资前往震中佩特那雷斯。 

  下午4点,公司在基多金融平台进行内部募捐,筹集善款和物资运往波多维耶霍。 

  下午5点,三辆皮卡车载着生活必需品从埃斯梅拉达斯医院建设营地出发前往北部灾区。 

  下午6点,又一辆满载救援物资的车辆从瓜亚基尔发往波多维耶霍市。 

  晚上7点,厄瓜多尔红十字会联系捐血……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中工国际在厄瓜多尔的灾后工作仍在继续,为经历大灾的厄瓜多尔人民送上最及时的援手和最温暖的帮助,承担起了中国人在海外的社会责任,为中厄人民友谊贡献力量! 

附件: